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纸黄金”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去”

2023年03月01日16:45 |
小字号

近日,汝州郑铁三佳公司工作人员到汝州市商务局咨询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如何办理,该局工作人员立即与平顶山海关沟通,并现场指导帮助企业模拟申报,为企业后续出口提供便利化。

“去年参加了商务局通知的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专题线上专题培训,才了解到RCEP政策带来的利好,一方面能够在进口方面降低关税,从而降低本土企业的生产制造成本;另一方面RCEP也有效地降低了本土企业在RCEP区域客户的进口成本,进一步提高本土产品的出口竞争力。这对我们公司来说真是一个开拓国际市场的大好机遇。”郑铁三佳公司负责人表示。

2022年以来,汝州市商务局组织相关科室深入市属重点企业,通过积极动员外贸企业参加线上线下RCEP专题培训、RCEP政策及案例解读等,多形式多渠道为企业开展专题政策宣讲,以提高企业对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的知晓率和利用率为工作导向,扶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作为享受自贸协定(FTA)关税优惠的唯一法定凭证,被誉为‘有价证券’纸黄金’。下一步,商务局将深入研究自贸区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宣传并帮助企业认识和理解好自贸协定,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区商务门户网站、东盟博览会等多种渠道,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服务,为企业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政策得到更好的落实。”汝州市商务局副局长王青青说。(汝州市委宣传部 马雨蒙 孔乐)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