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春季养护正当时 道路安全有保障

2023年03月01日16:47 |
小字号

“连日来,我们组织养护力量,加强春季公路预防性养护,改善了公路通行条件和路域环境,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出行安全。”2月28日,鲁山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亚伟说。

春天气温回升,万物复苏,神州大地春意盎然,正是开展公路养护的大好时机。本着“早养护实现少养护,早投入实现少投入”理念,鲁山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辖区国省干线公路道班一线职工,集中力量全面展开公路路况调查、路肩路面病害修复;对路面、路肩、边坡、边沟、绿化带进行清扫保洁,耕犁路肩播种草籽,补栽路树,对路域环境进行绿化美化,抓住春季有利时机,加强公路养护,切实做好道路安全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工900人次、车辆210台次、清扫路面7000平方米、清理垃圾60立方米、整修路肩边坡14000平方米、疏通排水系统600米、补栽路树400余棵、种植草籽3500平方米。通过春季养护会战工作的开展,使公路通行环境品质得到了提升,为辖区干线公路通行有序、安全、畅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鲁山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春季养护会战工作不停歇,继续提升辖区国省干线公路路况,提高公路通行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畅、洁、绿、美、安”的通行环境。

(鲁山县委宣传部 张馨丹 李文宾)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