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许继换电科技揭牌 许昌战略性新兴产业再添新彩

2023年03月01日16:52 |
小字号

2月28日,许继换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揭牌暨签约仪式在许昌举行。未来,许继换电科技将深度融合许继集团与南方电网的资源优势,为许昌战略性新兴产业再添新彩,为国家“双碳”贡献力量。

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在致辞中说,本次南方电网与中国电气装备强强联手,标志着两大巨头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加快推进许继重卡换电专项支持政策发布、加快推进许昌市重卡换电基础设施布局规划(2023-2035年)编制、加快推进首批20座重卡换电站建设、加快产业联盟构建,打造许昌重卡换电产业发展生态圈,全力支持新设公司快速发展。

南网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志波在致辞中说,南方电网与中国电气装备作为头部央企,联手并肩、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主业优势,将在新能源汽车换电赛道上乘风破浪、开疆拓土,赋能能源产业链上下游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能源汽车换电领域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许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继强在致辞中指出,重卡电动化替代作为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凭借着安全、稳定、高效等优势备受市场青睐,正成为新的增长引擎。许继换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设立,是中国电气装备与南方电网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一次有力实践,也是双方优势互补、产融结合,加强战略合作的重大成果。重卡换电业务作为负荷端的新兴力量,是许继未来发展的重要部署。目前,许昌首座智能重卡换电站——“和之源1号”绿色智能重卡换电站已经成功投运。未来,许继将紧扣时代脉动,深刻领会“双碳”战略意义,创新换电站设备和电网互动产品,打造许昌战略新兴产业的“新名片”。

南网资本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鹏;许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四全应邀出席活动。

(来源:许继集团 李永帅)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