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河南洛阳群众反映的这些问题,官方回复了

辛静
2023年03月16日08: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村里的垃圾什么时候清理干净?”“小区附近车辆乱停放影响通行。”“建议建设地标建筑提升城市影响力。”“信号灯长期不亮希望尽快处理。”……近期,河南省洛阳市相关部门针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的民生、交通及城建等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满足群众合理诉求。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春都新村垃圾两个多月没人管,垃圾堆靠近配电箱,有火灾隐患,希望尽快清理。”【留言详情】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洛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回复称,办事处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了解到,小区物业因为经营问题,退出小区管理,社区已经联系小区内志愿者暂时管理小区,清理积存垃圾。目前,垃圾已经清运完毕。下一步,社区会进行入户调查,根据居民意愿和实际情况,引进物业或者成立业委会,系统管理小区。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西工区凯瑞梧桐里小区、国花宝居附近道路停车混乱,高峰时期车辆乱停乱放,严重影响通行。”近日,洛阳市一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希望加大管理力度,还大家一个好的通行环境。”【留言详情】

收到留言后,洛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回应。回复中称,工作人员已到现场勘查治理,已对龙翔东路西侧违停车辆进行了信息采集,后期会重点巡查治理此点位。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洛阳是十三朝古都,为提升城市影响力及吸引力,建议建设两处300米以上的高楼、建设河南国金中心。另外,我们规划的369米高的洛阳龙塔还建吗?是否会重新启动?”【留言详情】

近日,对于群众关心的城建问题,洛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回应称,群众建议的建设两处300米以上高楼、建设河南国金中心事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今后的规划编制中统筹考虑。群众所咨询的龙塔地块,已按程序由洛阳崇源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建设珠江路滨河体育公园。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高新区华夏路与卓飞路交叉口4组交通信号灯长期不亮,近期已发生数起交通事故,请尽快处理,或者暂时安放临时信号灯。”近日,洛阳市一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留言详情】

针对群众的诉求,洛阳市交警支队高新交巡大队及时进行了回应。回复中称,华夏、卓飞路口信号灯故障,大队已上报区政府建议尽快维修。期间交警部门将安排警力加大该路口巡逻管控,提醒市民途经无信号灯路口时注意观察、减速慢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 126.com传真:010—65368495)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