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要闻

中原农谷网络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2023年04月27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4月27日电(黄莎)为营造中原农谷建设的浓厚氛围,4月26日,“高质量发展看河南: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农业芯’——中原农谷”网络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河南新乡开启。

2019年4月16日,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启动建设,这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全国唯一一家种业领域的产业创新中心。依托河南农业资源优势和这一国家级平台,河南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建设中原农谷的决策部署,今年4月13日,省政府正式印发《中原农谷建设方案》,出台《关于加快中原农谷建设打造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创新高地的意见》,加快形成“南有航空港、北有中原农谷”的发展格局。

中原农谷总体规划面积约1612平方公里,涵盖“一核三区”。“一核”指平原示范区,面积约342平方公里,打造国际一流农科“芯”城。“三区”分别指以延津县498平方公里区域为主的东区,打造粮油产业经济集聚地;以新乡县、获嘉县473平方公里区域为主的西区,打造高新技术转化集成地;以原阳县298平方公里区域为主的南区,打造食品加工产业示范区。中原农谷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成高地、十年进入全球一流”的目标,全力打造创新之谷、开放之谷、绿色之谷、智慧之谷、融合之谷。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30多家媒体单位记者将组成采访团,深入平原示范区、原阳、延津、获嘉等中原农谷产业布局的相关县区进行为期3天的采访调研,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报道中原农谷,为展现河南高质量发展、推进河南现代化建设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