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05日15:16 |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2022年以来,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履行央企使命责任,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宗旨,不断强化新兴领域布局,持续完善产品供给,丰富风险减量服务,加大向高端制造业、民营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倾斜力度,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服务河南联通、豫地集团、中铁七局和郑州地铁等公司法人客户11.94万家。

精准帮扶市场主体,助力企业减负纾困

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灾后重建工作部署,主动对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风险保障需求,积极发展营业中断损失险、复工复产综合险,2022年提供营业中断风险保障14.85亿元,涵盖电子工业、绿色能源、酒店服务等多行业,助力小微企业化解风险、稳定经营。发挥保险经济补偿和风险管理作用,为全省3439个小微企业(资产规模千万以下)提供“一揽子”企业财产风险解决方案,支付赔款606.98万元。推动保函、保证保险在工程建设领域广泛应用,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同时,减轻工程建设企业资金占用负担,盘活闲置资金。2022年为全省9129家建筑行业主体提供保险服务,帮助企业释放资金25.3亿元。

有力支持创新驱动,不断升级产品供给

积极完善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新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保险等“三首”业务的保险方案和服务体系,2022年为我省重点新材料产业提供风险保障近4亿元。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以“保险+科技+服务+理赔”模式提供全产业链风险解决方案,为我省2211家“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风险保障500亿元,助力经济创新发展。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全省首单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成功落地,为郑州、南阳、焦作、驻马店等多地出口企业提供300万元海外知识产权风险保障。

有效发挥增信功能,为中小微企业“输血供能”

持续推动“政银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发展,建立“政府+保险+银行”三方风险共担机制,为中小微企业贷款提供增信支持和专业服务保障。2022年通过“政银保”业务模式,累计为全省7家民营企业的852万元贷款提供增信支持。发挥个人信用贷款保证保险的精准服务优势,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为中小微企业雇主、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贷款提供增信服务,助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2022年为全省6009个小微经营主体的8.81亿元贷款提供增信支持。

积极服务对外贸易,为“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

全面配合商务部门稳外贸工作部署,为“走出去”企业和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航空港、郑欧班列等重点领域提供有力支持。2022年为全省807家进出口企业提供风险保障67.76亿元,为稳定外贸大局贡献力量。通过专业合作渠道,向全省628家外贸企业提供资信调查服务,全面提升企业的风险识别和风险承担能力。针对园区企业,尤其是跨境电商以及航空物流企业面临的仓储安全、物流风险、赊销资金安全等问题,创新推出“园区保”组合产品,为我省150个国家级、省级产业园区企业及园区管理部门定制保障方案。2022年服务园区企业2684家,提供风险保障 1124.16亿元。

下一步,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我省“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聚焦两新一重、双碳、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等重点领域,加快保险产品供给和服务体系创新,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建设制造业强省,为推进河南现代化建设贡献人保力量。(来源: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  李懿)

(责编:于思远、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