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推进教育工程提质 办好教育惠民生

2023年05月24日12:55 |
小字号

中小学、幼儿园新改扩建工程,是今年舞钢市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该市教体局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作为提升民生幸福的重要目标,全力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新改扩建工程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近日,笔者在该市一幼扩建项目现场看到,主体工程已完工,施工人员正在对楼内外进行粉刷、喷漆,安装消防设施等,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田园小区幼儿园、朱兰幼儿园等幼儿园都属于城区今年拟开工建设幼儿园。按照规划,扩建后的该市一幼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12个教学班,满足360名适龄幼儿入学需求;其他幼儿园目前正在同步推进深化设计、项目筹建等工作。

“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一幼扩建工程,市领导多次来工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要求今年秋季确保投入使用。市教体局领导从项目设计到工程质量环节都很关注,经常到这里来调研,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要求高质量按时交工。建成后的幼儿园设施设备更加完善,活动场地更加宽敞,能满足孩子多方面的需要。”该市第一幼儿园园长武东红说。

据了解,舞钢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大力实施教育惠民工程,把幼儿园新改扩建项目作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切实解决“大班额”“入园难”等问题,不断满足群众对学位的需求,保障幼儿园建设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按时限完成建设,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舞钢市委宣传部 吴小燕 乔陆洋)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