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抢收抢晒 确保颗粒归仓

2023年06月05日17:30 |
小字号

“调试完毕,开闸!”6月5日,宝丰县商酒务镇孙官营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广场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随着工人把手中最后一颗螺丝钉安装完毕,一座小麦烘干机准备开闸作业。

连日来,宝丰县全力做好不利天气麦收应对工作,把降雨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该县动员人力物力,调集各类机械,科学组织抢收。

“我们已经收割过半,接下来,将重点做好本轮雨后抢收和烘干晾晒工作。”商酒务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袁铭浩说。

为了抓好小麦烘干晾晒工作。当地政府组织动员农民,利用文化广场、学校操场、闲置厂房、平房屋顶、房前屋后等各类场所,将收获小麦摊薄晾晒,同时联合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主体,利用各类粮食烘干机械,为农户提供烘干服务。

“按日均抢烘15个小时计算,我村的烘干设备可在一周内为300多户农户烘干约3000多亩的小麦,有效规避阴雨天带来的粮食霉变、减产。”该镇孙官营村第一书记周俊瑶说。

同样在宝丰县商酒务镇,镇域内的其他6台粮食烘干机也已经“火力全开”,10天时间即可完成全镇小麦的烘干任务。

据了解,近年来宝丰县注重“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和“粮食安全”,在县域内打造多方万亩高标准农田的同时,全力推动农业机械化的跟进。在该县商酒务镇,目前粮食烘干中心有7个,粮食收购点12个,基本实现全镇粮食烘干设施全覆盖。(来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马俊歌 魏世泽)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