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林州党群一心战“三夏”

2023年06月05日17:32 |
小字号

6月4日,伴随着收割机“轰隆隆”的轰鸣声,安阳林州五龙镇一望无垠的金色麦田里,随处可见忙碌的夏粮抢收场景。

“三夏”麦收关键时刻,为解决好种粮农户的麦收“忧心”事,保证2000公顷小麦顺利抢收,确保丰收高产,五龙镇第一时间向全镇发出《三夏抢收保粮倡议书》,并组织党员干部带头成立志愿抢收工作队,与广大群众一起奋战在夏粮抢收一线。

抢收工作队抓紧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与农户一同抢收抢运,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让农户吃了一颗定心丸。在岭南村,村党支部书记郝合兴个人承担起了全村农户的割麦收麦费用,提前通过党员联户统计小麦亩数,投入紧张的抢收工作。在阳和村,村党支部书记徐文生在田间奔波忙碌,他联系到了7台收割机帮群众收割小麦。“我们要趁着今天好天气,日夜不停地加快抢收进度,争取在雨季到来之前把所有农户的小麦颗粒归仓。”徐文生说。

五龙镇把夏粮抢收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党群联动抓农时,上下同心抢进度。志愿抢收工作队抓住有利的晴天窗口期,发挥党员联户机制,帮助种粮农户全力抢收。同时,工作队抢抓售粮时机,联系收粮大户,防止出现低价收、粮难卖等情况,同时避免霉变小麦流入口粮市场。工作队还帮助农户抢晾晒。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腾出一切广场、操场、房前屋后空地等,保证优质小麦及时晾干,确保种子质量,为秋播备好良种。

截至目前,全镇发动党员干部800余人,成立志愿抢收工作队25支,已帮助约2000户农户抢收小麦333公顷。预计未来一星期内,全镇小麦将完成收割,全部归仓。(来源:林州市委宣传部 郭荣 王梓合)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