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郑州:国粹文化传承 戏曲文化进校园

2023年06月06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戏曲名家走进教室,现场指点教学。人民网 霍亚平摄
戏曲名家走进教室,现场指点教学。人民网 霍亚平摄

人民网郑州6月6日电(霍亚平)“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儿不如那儿男……”近日,在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教室里,戏曲老师耐心地一句句地教孩子们学唱,孩子们每个动作都模仿得惟妙惟肖。戏曲老师精心的装扮,色彩靓丽的服装,响遏行云的唱腔,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了传统艺术的魅力。

活动现场,戏曲老师和同学们扮上戏曲服装,教学戏曲中的“四攻五法”进行互动,通过同学们的扮相了解戏曲中生、旦、净、丑四大行当,使同学们在领略戏曲魅力中增添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向往与喜爱,丰富了孩子们的艺术素养,有助于推动戏曲文化在学校的传播与普及,活跃校园戏曲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据了解,为了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素养,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设置红色科技类、传统文化类、学科拓展类等30多个社团,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个性发展需要,学生自主选择、打破年级、班级界限的走班制参与,多种多样的社团完善创新,让特色教育大放异彩,美育浸润让中华传统文化在传承中发展。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