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谋合作、话发展 第三届中国(濮阳·南乐)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2023年10月28日09: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记者 尚明桢摄

人民网郑州10月28日电(记者尚明桢)10月27日下午,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濮阳专场活动暨第三届中国(濮阳·南乐)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生物降解材料产业顶级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谋合作、共话发展。

濮阳市委书记万正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濮阳重点实施绿色低碳、换道领跑、优势再造战略,加快推进五大传统产业迭代升级、“四新”产业规模倍增、氢能和人工智能“两能”产业实现突破。特别是按照楼阳生书记提出的“强化产学研合作,加大技术攻关力度,为全省‘禁塑’提供保障”新要求,大力发展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培育了全国唯一一条完整的生物基可降解材料产业链条,打造了国家级生物基可降解材料产业集群,率先在全省推广应用可降解材料制品,为彻底解决“白色污染”提供了“濮阳方案”。

北京工商大学校长郭建华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基本情况、优势专业和特色研究方向等。他指出,此次该校与濮阳市委、市政府共同举行第三届中国(濮阳·南乐)生物降解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诚邀各位领导、专家和同行共同探讨生物降解行业面临的共性问题,为行业发展把脉开方,为共同应对塑料污染提供解决方案,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大会的召开,有助于河南省的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快速有序、健康可持续发展,有助于美丽河南、美丽中国建设。

濮阳如何更好发展生物降解材料产业?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表示,要提升产业能级,努力掌握化工新材料产业的话语权;强化人才引育,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加强技能人才培训,为产业发展集聚更多可用人才;抢占前沿赛道,强化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高端化、智能化提供坚强支撑。

随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宣布大会开幕,濮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起鹏向与会人员推介了濮阳市的招才引智政策,并发布了重点产业人才需求、重点产业链技术需求、科技项目揭榜挂帅需求等3个清单。

本次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南乐县的生物降解材料产业高端论坛和3个分论坛,范县的邀约嘉宾见面会,经开区的邀约专家、企业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因水而生因港而兴 临港新城周口“乘势而上”
  • 州桥之上一眼千年 开封州桥遗址重现北宋东京梦华
  • 汝阳:千亩稻田绘诗意乡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