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这些中小微企业的“急难愁盼”落实了

杨晓娜
2023年12月13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中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的“毛细血管”,也是城市的活力之源。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实体经济守住“稳”字诀?最近,河南多地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各方共同努力,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

点击查看留言详细

“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办下来了!”

“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12月底到期,不知如何延期,公司又想增加经营范围,请问该怎么处理?”12月2日,河南网民姚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了眼前遇到的“焦心事”。

姚先生经营一家食品公司,眼看经营许可证快要到期,他明年要拓展新的业务,希望增加业务范围。看到留言后,12月16日,濮阳市清丰县作出回复,针对姚先生反映的问题,立即交办清丰县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姚先生可在食品经营许可有效期届满30个工作日前,向原发证部门提出申请。

此外,延续所需资料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延续申请书,《食品经营许可证》正本、副本,与延续食品经营许可证事项有关的其他材料,如果需要增加项目需要先变更再延续。

关于姚先生反映的业务增项的相关问题,清丰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股工作人员和他也进行了电话沟通。“食品经营许可证办下来了!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说明,很感谢!”12月12日,电话那头,网民姚先生边忙边说。

点击查看留言详细

“支付款项有消息了,解决了公司燃眉之急!”

汤先生是湖北人,经营着一家专用汽车有限公司。2021年10月份,他通过公开招标,中标了河南省新密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购置抢险救援装备及物资项目,双方当即签订履职合约。

当年年底,汤先生按照合同要求,由使用单位组织验收,完成车辆交付,2022年所有车辆上牌落户。现在,所有车辆已交付使用,但仍有200多万元的余款没有支付到位。眼下,企业经营困难,资金链出现问题,公司难以为继,于是,他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敦促当地财政尽快支付,以保障公司正常运转。

11月30日,新密市作出回复,针对该问题,新密市应急局多次和财政部门对接协调,目前,新密市财政局正在完善相关拨付手续,款项预计于12月31日前拨付到位。

“前几天,新密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已和我联系,让我耐心等待,财政会尽快支付。”汤先生兴奋地说,“没想到,这条留言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余款支付之后,公司就可以正常运转了。”

点击查看留言详细

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发展“贴心人”

“县里的企业服务中心综合办公楼,只有几个充电桩,现在新能源车越来越多,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办事群众,这几个充电桩完全不够用。”11月26日,濮阳市清丰县网民郝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郝先生建议,企业服务中心当好企业发展“贴心人”,多为民企“充电”,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服务中心位于清丰县人民路与106过道交叉口的企业服务中心综合办公楼,有十几家单位在楼上办公,平时开车上下班人员较多,前来办事的企业工作人员也不少。

11月28日,濮阳市清丰县作出回复,针对郝先生反映的问题,立即交办投资集团调查处理,目前,企业服务中心东南侧空地正在新建25个充电桩,预计12月15日前建成投用。

“充电桩正在建设中,现场已拉上围挡,工作人员正在施工。建成后充电就更方便了!”郝先生表示。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鹿邑:红火日子“刷”出来
  • 助力乡村振兴 唐三彩焕发新光彩
  • “西峡香菇”飘香“一带一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