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湛河区:铺就青年企业家成长快车道

2024年01月05日17:30 |
小字号

1月3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一家农产品加工企业通过“爱采购”平台成功上架百度首页。“‘爱采购’平台在当地的业务由百度旗下公司平顶山锐之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35岁的平顶山锐之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耀虎介绍,2023年6月以来,他们已成功将当地46家企业的产品上架百度平台,以数字技术激发传统产业活力,自己也实现了营业额500%的增长。

锐之旗网络科技是湛河区青年企业家创富新时代、创领新动能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湛河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大力实施“青蓝接力”行动,推动成立平顶山市湛河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为全区青年企业家引路、搭台、服务,助力他们成长为保障民生、促进创新的生力军。目前,全区已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企业家,成为持续激发城市发展拔节向上的活力源泉。

争做创新的引领者。平顶山冠宏矿山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昊阳被选为湛河区青企联首任会长,作为“90后”,他深知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激烈市场竞争,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被淘汰出局。他带领企业先后投入数百万元研发经费,与国内知名院所进行长期产学研合作,成立了平顶山市矿用液压钻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致力于矿用液压钻机新产品研究开发与技术改良。该技术中心合作研究团队9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博士2人、硕士1人。产学研合作为公司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专业人才,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与创新能力,促进公司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日益生长。

争做市场的开拓者。河南省石人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鲁云鹏是一名90后的“创二代”,接手企业经营后,他坚持“品牌”战略,主抓食品生产管理和市场拓展,组建了一支业务精炼的市场拓展团队,在全国各地设办事处二十多个,吸纳经销商近两千家,被河南省工商局认定为“河南省商标”,被湖北省质量计量协会、武汉商业总会评为“质量信得过产品”。

争做生态的保护者。平顶山市益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鑫以为市民提供安全、绿色的生活为目标,锚定自动化医废处置行业,不断升级技术,实现全程医废不落地,做到高效无污染的同时又能实现能源再生循环。引进微波加热技术,无能量损失,对物体的穿透性强,节能效果好,不产生酸性气体等污染物。全厂废水循环利用,实现了零排放,处置设备仅需电脑操作,工作人员不与医废接触,处理完毕就可关闭设备,最大限度降低能量损耗,保证安全并节约了能源成本。(来源:湛河区委宣传部 马泓磊)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鹿邑:红火日子“刷”出来
  • 助力乡村振兴 唐三彩焕发新光彩
  • “西峡香菇”飘香“一带一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