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殷墟博物馆新馆将于2月26日开馆 众多文物首次亮相

人民网记者 王佩
2024年02月19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备受世人瞩目的安阳殷墟博物馆新馆将于2024年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七)正式开馆。

展陈文物数量之多、类型之全,都是商代文物展览之最。其中,四分之三以上的珍贵文物属于首次亮相,一系列考古新成果属于首次展示。

殷墟博物馆新馆将于2月26日开馆。殷墟博物馆供图

殷墟博物馆新馆设3个基本陈列、4个专题展览和1个特色沉浸式数字展

安阳殷墟博物馆新馆设有3个基本陈列、4个专题展览和1个特色沉浸式数字展,共展出约4000件(套)文物,其中90%以上都是由考古研究所安阳工作队自1950年春天以来发掘的文物精品。

主要陈列于“伟大商文明”展厅的文物包含了目前已知的殷墟文物的所有类别,特别是反映近二十年来殷墟考古发掘新成果的文物,多为首次展出。

殷墟博物馆新馆将于2月26日开馆。殷墟博物馆供图

众多文物首次亮相殷墟博物馆新馆

殷墟博物馆新馆,集中展示了青铜器、玉器、甲骨、陶器等近4000件出土文物,让观众能够走进甲骨文和文献中的“大邑商”。

有不少文物是首次亮相。诸如集中展示的商代中期的青铜器,成组展示的亚址墓、马危墓等随葬器物,集中展示110余片花园庄东地H3甲骨窖藏坑出土甲骨。

殷墟博物馆新馆将于2月26日开馆。殷墟博物馆供图

2月22日早8点起面向公众开放预约

殷墟博物馆新馆实行预约购票参观。

殷墟博物馆门票预约提供个人预约和团体预约两种方式,均采用实名制。

门票可通过“殷墟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和殷墟景区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预约成功后保存预约二维码,作为入馆检票凭证,并持本人身份证入馆。

团体预约时,须提供社会统一信用代码。

持护照、户口本等身份证以外的证件参访的游客,可通过人工窗口取票。

具体详情请关注“殷墟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72-5993308

开放时间:8:30-17:30(16:30停止售票),全年无休(临时公告闭馆除外)。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记者探访郑州智能传感谷
  • 麻花庄里“搓”出好日子
  • “西峡香菇”飘香“一带一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