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建议|改造火车站站台、治理荒地……河南多地网民针对城市发展提出建议

于思远
2024年03月29日09: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拆除环岛并恢复十字路口,减少交通安全隐患;改造火车站站台,方便游客;治理荒地建成小型公园,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近日,河南多地网民对城市发展提出了建议。

留言截图

网民建议拆除转盘恢复十字路口 河南汝州:现场勘测并上报

“汝州市东高杆灯转盘城市主干道随着车流量的增多己跟不上城市发展的脚步,车辆在环岛行驶过程中有安全隐患。”近日,河南省汝州市的网民建议,拆除汝州市东高杆灯环岛,恢复十字路口通行。

接到留言后,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排设计人员现场勘测、设计改造方案,并对该条留言进行积极回复。回复中称,针对该环岛的问题,汝州市住建局将积极向上级部门提出建议,并申请相关资金,待资金到位后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施工改造,以提高该路口通行效率。【留言详情】

留言截图

网民建议改造火车站站台 河南洛阳:改进并完善设施

“洛阳火车站目前只有一座高站台,其他均为低站台,不方便游客上下车,给外地的游客造成了不好的印象。”日前,河南省洛阳市网民反映,洛阳市火车站站房面临着设施老旧,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尤其是站台深受广大市民诟病。

“洛阳火车站在洛阳大规模人口流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是洛阳的城市门面。”该网民建议,相关部门加快对洛阳火车站站台的改造,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城市形象。

接到留言后,洛阳火车站在留言回复中表示,洛阳火车站将结合旅客出行需求,不断改进完善站台、站房等基础设施。【留言详情】

留言截图

网民建议治理荒地建设公益设施 河南郑州:补栽绿化并考虑建议

“郑州市航空港区的数个十字路口都有较大的荒地,是否可以治理后利用起来?”日前,河南省郑州市的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荒地的利用。

该网民表示,航空港部分路口的空地荒草丛生数年,有的用破铁皮栅着,有的完全露出土堆、废品,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他建议合理利用这些荒地,例如:建设公园、篮球场和小书屋等公益场所。

接到留言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政办督查室及时安排指挥部办公室对接属地办事处和绿化部门研讨此类问题,并对该条留言进行回复。回复中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政办督查室积极督促属地办事处整治荒地,针对绿化缺失的地方,该部门将督促绿化部门进行补栽。

此外,居民所需的篮球场和街心小书屋等公益设施将会在后期绿轴公园的建设中得到考虑。【留言详情】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探访殷墟博物馆新馆 感知伟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层|博物馆里的“新宝藏”
  • 冰天雪地 众艺人齐聚马街闹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