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们的节日”——

2024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在开封举行

2024年04月03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封4月3日电(侯琳琳)桃李芬芳正清明,古都开封客满城。4月2日上午,“我们的节日”——2024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在清明上河园迎宾门广场举行。

2024年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来趣宋潮”踏春大巡游活动现场。姚子文摄

本届清明文化节积极融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继续深化“传承文明、拥抱春天”的活动主题,突出全民参与理念,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到各项活动中。期间,开封市将举办非遗市集、诗歌朗诵会、成语典故大会、太极拳健身展演、黄河越野跑、传统特色美食评选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描绘古都开封崭新画卷。

为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新期盼,节会期间,清明上河园、中国翰园碑林、开封城墙、万岁山武侠城、开封府等各大景区策划推出清明文化节版《大宋·东京梦华》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国潮汉服艺术体验、“清明遇暖春 登城赏宋韵”、宋式拔河等一系列特色游园项目。

活动期间,开封市美术馆、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场馆还将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清明节风筝制作体验、少儿宋词书写、“宋人词话”主题研学、文人雅集文化交流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给广大游客和市民带来春和景明、宋风雅韵的美好体验。

开幕式现场。姚子文摄

同时,开封市还开展各项商贸交流活动,不断实现文化与经济交融互动、融合发展,赋予历史文化名城以时代内涵、时代价值和发展活力。开封市加大对宋文化、黄河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的挖掘和展示,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足球、围棋、大宋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为“一动一静一中医”战略,着力绘就一幅新时代的《清明上河图》锦绣画卷。

据介绍,2024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活动时间为4月1日至4月10日。本届清明文化节由中国民协、河南省文联、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封市会展服务中心、开封市文联承办。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探访殷墟博物馆新馆 感知伟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层|博物馆里的“新宝藏”
  • 冰天雪地 众艺人齐聚马街闹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