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4河南社旗赊店书会开幕

2024年04月11日17: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付欣瑾摄

人民网南阳4月11日电(侯琳琳)4月11日上午,2024河南社旗赊店书会暨河南省第五届“赊店杯”鼓曲唱曲大赛决赛开幕仪式在酒乡小镇举行。

本届书会以“相约社旗,共享醉美”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行河南省第五届“赊店杯”鼓曲唱曲大赛决赛、河南省艺术家协会“走基层、送欢笑”惠民演出、民间书状元评选等多项活动。来自省内的26支专业队伍,来自全省各地的150多名民间艺术工作者齐聚赊店书会舞台,同台献艺,竞逐专业组奖项和民间“书状元”称号。

近年来,社旗县在文化强县打造上,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以赊店古镇恢复保护为载体,以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为主线,着力构建各类文化交流平台,持续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不断繁荣本地优秀民俗文化艺术创作,璀璨的曲艺文化在社旗大地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使古老文明和现代文艺在社旗土地上碰撞出新的火花。 

“以会为媒,我们诚挚地欢迎四海宾朋莅临社旗游古镇、听曲艺、品美食、赏民俗!相约社旗,共享醉美。”书会上,中共社旗县委书记张荣印向广大游客朋友们发出邀请。

据介绍,社旗县已迈进“河南省曲艺之乡”之列,曲艺氛围愈发浓厚,文艺活动丰富多彩,全县50余家专业曲艺团队和民间曲艺班社,持续推出各类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每年演出达600多场次。4月11日至12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将轮番登场,千年古镇的曲艺盛宴静待八方游客。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办,南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社旗县委、社旗县人民政府承办,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考古人话殷墟新变
  • 郑州: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图景
  • 探访殷墟博物馆新馆 感知伟大商文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