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七成

陈辉

2020年02月28日07:54  来源:河南日报
 

随着多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出台,我省工业企业正有序开工复产。记者2月26日从省工信厅获悉,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71.8%,重点监测的200户工业企业复产率达96%。

连日来,全省工业企业正采取多种形式加快复工复产。根据省工信厅的统计,截至2月26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14844家,复工率71.8%。其中,复工率达85%以上的省辖市分别有:郑州98.9%、洛阳91.7%、平顶山96.3%、鹤壁97.7%、新乡92.5%、焦作85.7%、许昌92.6%、漯河95.9%、三门峡92.1%。

为了帮助已复工的企业尽快恢复产能,省工信厅还建立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情况日调度机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运输、资金和人员到岗难题;建立复工复产企业信息沟通平台和企业纾困快速解决机制;鼓励企业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快复工复产。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运输问题,累计向全省重点企业发放B类通行证3205张;协调将37家重点医用物品生产企业、40家重点药品及中药饮片生产企业、30家重点消杀用品生产企业纳入人行重点支持企业名单;63家企业已列入工信部新冠肺炎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目前已向33家企业发放19亿元贷款。河南移动等信息化企业还向全省发布了167个疫情防控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198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云产品服务和应用解决方案,以信息化赋能企业生产经营。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