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弹药”充足!2020年河南脱贫攻坚投入比去年增长10%以上

2020年02月28日12: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史秉锐介绍情况

人民网郑州2月28日电(时岩、宋芳鑫)2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53个贫困县全部脱贫。但是,目前全省还有35万贫困人口、52个贫困村需要在今年底前实现脱贫、退出。

28日上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表示,要持续加大投入,今年河南省级财政对脱贫攻坚的投入比去年增长10%以上,确保弹药充足。

“目前全省还有35万贫困人口、52个贫困村需要在今年底前实现脱贫、退出。表面上看,这些剩余的贫困人口、贫困村已经不多了,但这些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松劲思想。”史秉锐指出,要聚焦重点区域和特困群体,对大别山革命老区等“三山一滩”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实施集中攻坚。对未脱贫人口超过5000人的20个县市和未脱贫的52个贫困村,实行挂牌督战,确保任务落实。

要努力补短板,全面解决“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强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查漏补缺,着力攻克“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到2020年底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实现。

同时,针对贫困老年人、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等特殊贫困群体,统筹落实好低保、特困救助、基本养老、扶贫助残、临时救助、社会保险、社会福利等综合社会保障政策,实现应保尽保,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不漏一户。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