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课遇难题 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获回复

2020年03月06日07:5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6日电(杨晓娜、黄莎)随着网络授课模式的开启,一些偏远地区存在无信号、网络差等问题,成为家长和学生们“头疼”的事。日前,河南省南召县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省委书记王国生留言《20多名学生的期盼,无网络无信号》,盼望尽快解决网络问题,正常授课。

留言反映,我们是河南省南召县城郊乡北大庄村龙头组,长期没有网络手机信号,无法网络上课,希望领导能够帮我们尽快解决孩子们上学的问题。

针对此事,2月22日,南召县委督查室回复:城郊乡大庄村龙潭组、石板组、龙头组属于山区,通信信号覆盖较弱。通信部门均需向上级部门申请解决,由于疫情影响,设备通过物流运输较慢,且需要组织人员施工,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流程,目前,县移动公司已向南阳总公司报备审批,临时调配30个信号增强器,待设备通过物流到货后,即可安装使用,预计一周左右安装到位,确保学生上网课所需。

此外,还有地方出现了延期上课、教下学期知识的现象。近日,有长垣网友留言反映,长垣市樊相一中网上延期教学,课时超时,孩子眼睛受不了,授课内容是下学期的知识,学习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对此,长垣市教体局立即安排人员对人民网网民反映“樊相一中网上延期上课教下学期知识”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与学校相关责任人进行沟通,要求学校进行了如下整改:

一、对教师进行在线教学技术培训,提高课堂效率,规范教师在线教学内容,以复习、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探究学习能力为主组织教学活动。

二、调整作息时间,一节课调整为30分钟。周一至周五上、下午各上两节文化课,周六上课取消。

三、增加体育锻炼时间,对学生宣讲防护知识,进行健康教育,加强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弘扬社会美德,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