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汽车类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滑18.1%

王紫

2020年04月20日11:5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王紫)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3月汽车类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609亿元,同比下滑18.1%。1月-3月,汽车类消费品零售总额6326亿元,同比下滑30.3%。

  2020年一季度全国汽车制造业产能利用率(指实际产出与生产能力的比率)56.9%,同比下滑21.4%。

  3月份,41个大类行业中有16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汽车制造业下降22.4%。3月汽车生产146.1万辆,同比下跌43%,其中轿车54.6万辆,同比下跌44.8%;SUV生产47.9万辆,同比下跌44%;新能源生产6.4万辆,同比下跌43.9%。1月-3月,汽车生产347.1万辆,同比下跌44.6%,其中轿车130.2万辆,同比下跌47.6%;SUV生产121.1万辆,同比下跌41.8%;新能源生产12.3万辆,同比下跌53.4%。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