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海关14条专项措施服务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2020年05月15日15: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15日电(杨晓娜)据郑州海关消息,近日,《郑州海关服务洛阳以开放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专项方案》出台,共14条措施,从持续推动开放载体平台建设、加快构建口岸枢纽体系、助力重点企业特色行业发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方面着手,切实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全力服务洛阳以开放为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

在持续推动开放载体平台建设、发挥开放带动作用方面,包括促进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创新发展,争取形成洛阳片区创新案例并在总署备案;支持洛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高水平建设,支持洛阳开展网购保税模式(1210进口);推动洛阳综合保税区建设,支持在综保区内建设国际艺术品保税交易和展示中心,推动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等。

在加快构建口岸枢纽体系、提升辐射带动能力方面,包括支持洛阳铁路口岸建设和多式联运中心建设,服务“中亚班列”及铁海联运班列运行;支持洛阳航空口岸通过腹舱带货、客带货、卡车航班等方式,开通发展国际货运业务;支持洛阳进口肉类、粮食等指定监管场地申建,完善口岸功能等。

在助力重点企业特色行业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方面,包括促进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等高端制造业向区内集聚;支持洛阳开通农产品、食品进口通道;支持洛阳打造食用菌等特色农产品出口基地;鼓励洛阳企事业单位充分利用国家进口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其扩大先进技术、成套装备及关键零部件等的减免税进口,特别是科研院所、高校等机构引进先进仪器设备提高科技研发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等。

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着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方面,包括构建新型监管机制;加大AEO企业培育力度;加大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培塑力度;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等。

 

 

(责编:杨晓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