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积极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2020年05月15日10: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建设银行积极落实国家政策,充分发挥作用,为我市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值得肯定。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4月24日,洛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宛康对建行洛阳分行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建行洛阳分行紧盯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目标,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投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一季度实现各项贷款新增49.8亿元,累计投放近百亿元,贷款新增额位居洛阳市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之首;在全省建行系统内排名第一,新增占比达到全省的15%。

明确定位 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建行洛阳分行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副中心城市建设,紧密围绕洛阳市区域经济中心、先进制造业基地、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定位,在省分行的资源倾斜和政策支持下,充分发挥金融带动作用,在四大中心定位积极开展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信贷投放、优化洛阳市生态环境,支持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稳定供应链,跟进文旅项目,强化信贷支持项目建设作用。不断加强项目储备和信贷投放,重点满足了洛阳市城市道路、人才公寓、轨道交通、PPP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融资等金融需求。一季度各项贷款累计投放额近百亿元,针对基础设施、重点企业、疫情防控等方面投放贷款37亿元。同时建行洛阳分行以多元化综合融资为转型方向,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相结合,多渠道的支持企业发展,一季度通过政府债包装、供应链金融、海外融资等方式累计为13家企业办理综合融资20.9亿元,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稳定上下游供应链。

创新服务 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8年建设银行启动普惠金融战略以来,洛阳分行普惠金融业务实现了快速发展,以更高的质量和效率服务小微实体经济,以多种产品、多种模式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建行洛阳分行将普惠金融与商户、农村市场拓展相结合,推进普惠金融营销的普及性;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技术手段,延伸服务方式、精准营销,目前“快贷”、“惠懂你”APP已经成为建行洛阳分行小微企业服务品牌和有效工具,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20年一季度末,建行洛阳分行普惠客户贷款余额38.5亿元,较年初新增12.8亿元,服务小微企业客户5883户,较年初新增1009户。

建行先后支持该公司境外采购827万元,办理出口境外防疫物资收回1400万元,有效支持全市防疫物资的出口和企业复工。截至目前,分行累计向中小进出口企业投放云税贷、出口退税贷、信保贷、出口贷等小微企业融资1200万元,赢得客户对建行品牌认可,“跨境”行动涵盖洛阳市主要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防疫物资的出口企业的相关业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建行人奋勇争先。

金融抗“疫” 竭力践行大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爆发以来,建行洛阳分行先后为洛阳“小汤山”建设单位、县区疫情防控医院、疫情防控重点名单内企业投放9900万元贷款用于疫情防控需要,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需求。同时针对疫情相关企业,推出纯信用方式、低利率的线上“云义贷”产品,有效的满足相关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疫需要,从上线到季末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到,“云义贷”新增授信客户264户、授信总额度3.13亿元,贷款余额2.2亿元,极大的满足了企业需求。针对疫情影响客户,建行积极贯彻执行国家政策,致力于帮助企业共度难关,采取延长还款期限,加大信贷投放,实行利率优惠的方式支持企业复产复工,整体降低融资成本下降0.5个百分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利率下降0.9个百分点,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共度难关。

服务无止境、发展无穷期。建行洛阳分行将始终牢记国有金融企业责任,持续深入贯彻国家政策导向,在全市“9+2”工作布局中找准定位,全身心投入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鼓足干劲、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全力书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 建轩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