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南省分行: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2020年05月17日14: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农行河南省分行召开2020年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工作会议,要求2020年全行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农总行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聚焦金融扶贫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任务,加快构建“6+”新打法,深入开展县域提质扩户工程,努力推动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在金融扶贫方面,河南分行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专项考核责任制。倾斜资源配置,实行优惠利率,延伸服务渠道。加快扶贫贷款投放,重点支持53个贫困县、38个国定贫困县和4个深度贫困县,大力支持河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挂牌督战的20个县和52个未脱贫贫困村,全面完成定点扶贫和消费扶贫等任务。

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该行大力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的基础上,围绕农业农村发展的新趋势新业态,制定乡村振兴客户营销服务指引,细化服务方案,实施“686”战略,重点支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粮食核心区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县域旅游康养产业发展等六大领域,深入开展百城千镇、百强市场、新兴工业基地、重大水利建设、百亿百家等八项服务活动,创新推广六大系列产品线,推出一村一品贷、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组合贷、生猪活体抵押贷等十大金融产品。

在提升服务方面,该行积极构建三农和县域业务“6+”新打法,打造差异化服务优势。实施“客户+”,建立客户名单,制定服务方案,强化核心客户带动;开展“场景+”,拓展县域重点特色场景,实现线上批量服务;突出“贷款+”,推行综合定价,加强“一揽子”综合服务;打造“平台+”,打造数字化金融服务大平台,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强化“科技+”,加快线上产品创新,完善系统服务功能;建立“全行+”,加强协同联动服务,切实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能力。

据了解,农行河南省分行始终坚持深耕“三农”、扎根县域,2019年农行河南省分行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工作受到社会广泛赞誉,被省领导多次批示肯定,荣获年度金融扶贫榜样银行、河南金融业脱贫攻坚贡献奖和金融精准扶贫贡献奖。至年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296.4亿元,较年初净增157.7亿元;在53个重点贫困县扶贫贷款余额555.4亿元,较年初净增123.9亿元,均高于全行贷款增速。(农行河南省分行 索智勇 杨志勇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