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纪委“组合拳”监督防控更“到位”

2020年05月27日09: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纪委紧扣中心工作,紧跟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以“组合拳”出击监督各项防控工作“着力点”,督促检查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注重实效、精准到位。

“保障拳”推动监督更精准。该行纪委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新形势、新任务,因时因势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制定下发了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方案以及阶段性监督工作提示。从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职责、严肃工作纪律等方面要求各纪检机构和纪检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党中央和总分行党委决策部署,重点关注各级机构物资配备是否充足;防疫措施是否到位;金融政策是否落地;资金使用是否合规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确保全行上下步调一致、同向发力。

“稳定拳”保障监督更扎实。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建行河南省分行纪委及时调整监督要点,在常态化防控监督中把思想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宣传党中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发展趋势,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对常态化精准防控的思想认识;从单位防控、员工防控、客户防控三个方面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当前形势下涉外人员和重点疫区的跟踪排查,织严织密安全经营防护网;充分发挥各派驻纪检组“探照灯”作用,利用自主开发疫情防控线上调查软件,及时追踪各基层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如驻济源分行纪检组对线上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和比对,及时提示驻在行党委补充和更新网点防疫物资,确保总分行党委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优化拳”聚焦监督更务实。该行纪委主动把监督融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这个大局,聚焦监督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过程;聚焦监督总行党委出台金融服务“十条措施”推进落实,以高效畅通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聚焦探索推进“五访”工作机制,对95533平台、地方政府金融管理部门、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名单企业开展访问访谈,坚决避免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项监督,督促做实资金保障。目前,建行河南省分行已累计为3万余户小微企投放超300亿元贷款,位居全国建行系统前三,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做出了积极贡献。

“暖心拳”爱心监督更温暖。在这场全国共同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建行河南省分行各纪检机构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和驻行纪检监察组疫情防控精神,先后有44名纪检干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社区、高速口、基层营业网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捐款捐物,以点滴爱心为抗疫贡献绵薄之力,向社会传递了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温情与力量,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建行温度。同时紧盯党费使用、资金拨付、物资捐赠、表彰奖励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检查,确保省分行党委各项关心关爱措施落到实处。(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 马峥嵘 于晓洋供稿)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