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南街村发展现状 十余家媒体到实地调研采访

2020年05月28日11: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王曦若 摄

人民网郑州5月28日电 (霍亚平)近日,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主题的调研采访活动,在河南省漯河市南街村开展。此次调研活动由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组织,10多家会员单位参加调研学习。

改革开放以来,南街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实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飞速发展。经济建设上围绕农业办工业,围绕龙头企业上配套项目,大搞粮食深加工,深化农业产业化,壮大了集体经济,建立了河南省南街村(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员工7000人,建有方便面厂、面粉厂、旅游公司、制药厂等26家企业,在2019年产值23亿元。疫情结束后,各生产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尤其是食品等刚需性产业首先恢复正常工作。

会议上,村长王宏斌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他表示,在群众需求日益多元化的新时代,南街村将继续坚定的发展集体经济,弘扬社会主义精神。

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城市规模增长迅速,但精神文化领域还不够丰富。南街村村民在村长的带领下,几十年如一日致力于思想文化建设方面。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街村就像是一副红色的画卷。“文化展览馆、延安故居等经典革命景点,提醒着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党领导我们走过艰苦奋斗的时代。”王宏斌说,“我们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王宏斌表示,南街村集团未来会重点关注可持续发展问题。将产品转型升级,劳动力升级,产品升级。另外,也会继续寻找优秀的可持续发展产业,努力向智能化发展迈进,同时研发新的产品丰富市场。同时,坚定做好下一代的思想教育工作,继续弘扬共产主义思想,坚定的走社会主义道路。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