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4号线动调区段800M通信实现提前开通

2020年05月28日16: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5日下午,经过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机电设备部、运营分公司、监理和设计单位共同验收,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在丰庆路站顺利实现动调区段四站五区间专用无线800M通信及专用电话功能,完成了通信系统建设任务上第一个关键功能节点。

轨道交通4号线动调区段四站五区间专用无线800M通信及专用电话功能在动车调试之前实现,极大方便了“列车-站场-中心”的通讯联络,司机和调度员之间指令的顺畅传递,提高动车调试工作效率,为各专业调试及指挥调度提供了通信基础。

据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郑州地铁4号线通信项目负责人介绍。地铁4号线800M无线通信系统主要用于列车运行指挥和防灾应急通信,为调度员、车站值班员与司机、维修人员、列检人员间及流动人员相互之间提供语音和数据通信服务。地铁无线通信系统为调度指挥提供安全可靠的无线通信手段,是指挥列车运行必不可少的专用通信工具。

为保节点工期,三公司地铁4号线通信项目部126名员工团结一心,奋勇拼搏,众志成城,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交叉施工多、调压力大等诸多困难,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中铁电化局优良传统。用自己的实力在郑州市轨道交通市场赢得了业主和监理单位的一致认可,施工工艺、现场管理、工期进展均走在同行业前列。

动调区段800M通信提前开通体现了项目部科学组织、认真安排、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在建设条件复杂的情况下,提前六天完成节点任务,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信项目部将以此成绩为契机,提前谋划,再接再厉,在满足建设进度、安全要求的前提下,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后续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为打造郑州文化地铁的要求做出新的贡献。(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王治华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