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尉氏:电力护苗 茁壮成长

2020年05月29日16: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8日,尉氏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贫困村小陈乡大齐村小学,结合“三电三进”活动,开展“电力关爱护苗”专项行动,并提前为学生们送去儿童节礼物。

活动期间,该公司青年志愿者结合小学生安全用电意识薄弱以及日常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通过现场讲解、讲故事、互动问答、宣传展板等形式为学生们普及安全用电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讲授家庭用电安全、户外电力设施保护、触电急救、节约用电和防疫等小知识,教学生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如何安全用电,如何保护自己。让学生们在快乐、轻松地氛围中掌握知识点,培养良好的习惯,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发放宣传材料、口罩、书包等用品,提前为学生们送去儿童节贺礼,呼吁大家争做防疫“卫士”和安全用电宣传员,使安全用电理念深入家庭,融进社会,为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撑起“安全伞”。

此外,志愿者对学校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用电安全。

近年来,该公司坚持常态化走进校园开展“安全、节约和绿色”主题宣传活动,不定期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帮助检查学校用电安全隐患,通过实际行动积极营造良好用电环境,履行社会责任,达到“安全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和谐一个社会”的目标,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尉氏县委宣传部 孙俊旗 郑亚亚供稿)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