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延津:信用户有了自己的“小金库”

2020年06月01日16: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31日一大早,延津县石婆固镇龙王庙村的王守武就来到自家的鸡棚,哼着小曲给鸡喂饲料、清理鸡棚。而三个月前,王守武还愁眉苦脸。

年过40岁的王守武,憨厚老实,一直在外打工养家糊口,疫情期间不能外出断了资金来源,家中的生活负担还需这个大汉来挑,压的他有些喘不上气,于是这期间激发了王大哥在家创业的想法。看着近期乡亲邻里们的养鸡行情很不错,想着自己可以跟着大家伙一起干,技术销路上也不用犯愁,越想越觉得这是个不错的计划。但是想到这笔不小的启动资金又让王大哥犯了难。

“要致富,先当信用户”。凡被评为银行“信用户”的农户享有“贷款优先、利率优惠、手续简化”的优惠政策。想到这里,王守武瞬间豁然开朗了,跑去石婆固支行找到延津农商行客户经理马玉泉说明了来意,三天后,王守武就拿到了5万元信用户贷款。现在鸡棚搭建了一座,鸡苗引进5000余只,打理的井井有条,王守武的心情也喜悦了起来。

无独有偶,里乡村的信用户段俊辉是个葡萄种植专业户,葡萄种植技术成熟,市场销量大,便想着扩大规模,粗略计算一下有3万元的资金缺口。段俊辉在手机银行上操作几下,3万块钱就到账了。

“信用户评定让我们老百姓有了自己的‘小金库’,我什么时候需要用钱了,就去手机银行上申请,直接到账,想用几天就用几天。”因为资金跟得上,段俊辉的种植规模从当初的4亩发展到现在的8亩,长势喜人。眼看着即将上市的葡萄,晶莹剔透,色泽莹润,段俊辉的笑意抑不住的挂上眉梢。

在延津,信用贷款探索出一条解决农民贷款难的新路子,也养成了农民的信用观念,净化了农村的信用环境。(延津农商银行 李喜艳)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