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脱贫攻坚再“加油” 农行河南省分行调研南阳

2020年06月16日16: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孟夏雨水洗礼,更显山川秀丽,“中州粮仓”南阳,到处是瓜香果盈丰收景象。

6月12日-14日,农行河南省分行调研组赴农行南阳市分行及城区支行、内乡、镇平县支行和深度贫困县淅川县支行调研指导工作。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基层党建、服务“三农”和脱贫攻坚、“两转合一”和“两户”建设、数字化转型等重点工作,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玉华一行先后深入南阳分行城区、县域网点、县域流通市场、惠农e贷客户、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定点扶贫村、扶贫电商产业园等实地考察调研。

在高新支行营业室,调研组听取了支行和网点汇报,要求加快转型,强化落地。网点软硬件转型、金融商圈搭建、客户营销维护等工作要同步推进;网点人员要快速转变观念,利用厅堂功能分区和智能机具做好客户分流,利用智慧货架、智能外拓设备做好客户服务,搭建网点多元化服务平台,稳步提升网点获客、活客、留客能力。

在直属支行营业室,调研组还深入了解了网点疫情防控、功能分区、业务发展、客户建设、网点转型、基层党建等工作,详细询问“两转合一”执行效果、厅堂人员摆布、掌银营销及宣传、智慧货架运用等情况。

农行河南省分行一直关注“菜篮子”稳定。12日下午,在内乡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重点调研公司生产经营、发展机遇、战略目标、核心优势等情况,同时对牧原公司采用大数据科技化生猪养殖进行了重点了解,提出要进一步强化银企合作,联手打通上下游企业产业链,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质效。

13日上午,调研组到镇平县贾宋镇小商品市场、贾宋支行、县支行营业室及想念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在镇平想念产业园,参观了粮食交易中心智能化综合运营系统、自动化面粉加工生产车间等,详细了解今年夏粮的收购价格、结算方式及资金供应等情况,并就小麦的收购标准和质量把控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表示将加强与企业沟通,建立高效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合力共创双赢新局面。

“惠农e贷”是农业银行服务三农的拳头。13日下午,在厚坡镇惠农e贷集中点,调研组指出,要坚持惠农e贷“四真一实”,坚持用大数据和线上产品切实防控信贷风险。要探索以种粮大户等规模经营主体为重点,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各县特色产业,灵活设置贷款额度、期限和还款方式,建立专业快捷的信贷审批通道,实现惠农e贷产品放得出、收得回,努力做成农行特色助农信贷品牌。

在农行定点扶贫村杨营村,调研组认真听取村干部、农行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脱贫基本情况、成效、基础设施建设和有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摸清实情,精准施策,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驻村第一书记要更好发挥作用,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开展工作,依靠党建助力脱贫。

行程期间,调研组对南阳分行今年发展态势予以肯定,对该行“春天行动”和首季综合绩效考核方面予以认可。要求南阳分行下一步要聚精会神抓党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建经营融合,为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焦“一大一小一新”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数字化转型,做好“N+M”人员岗位优化,加快“两转合一”,推动“两户”建设、服务“三农”、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等工作落地见效;要毫不松劲严管理。要发挥案防“四支利箭”作用,深入实施13大领域案件风险专项治理,坚决守住案件风险底线。(农行河南省分行 李忠旗 时天范供稿)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