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学“犯难” 网友给郑州市长留言回复了

2020年06月28日15: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郑州市市长王新伟留言,反映集体户口入学问题,眼看孩子7岁了,因不在郑州居住,孩子又是集体户口,为孩子入学犯了难。

留言称,父母和孩子均属于郑州市集体户口,郑州市区无住房,其中孩子随母亲为中原区集体户口,目前居住在荥阳市,眼下孩子已经7岁,2020年秋季要上小学了,现在在为小孩入学发愁,像这种情况,如果想在郑州市区上小学,该怎么划片,需要什么证件或手续?

该网友还表示,孩子如果可以在郑州上学,他们会在市区学校就近租房。

留言回复,2020年小学入学政策还未出台。参考往年政策,郑州市市区(市内九区)户籍(含集体户口)的适龄儿童入学,家长需提供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无房户提供无房证明、房屋租赁合同)、孩子免疫证,到居住地的区教体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经区教体局审核,相对就近划片入学。

按照往年小学入学流程,一般8月初出台政策,8月20日左右报名。请市民登陆“郑州教育信息网”或关注郑州市教育局官方微信“郑州教育”,及时获取相关信息。(杨晓娜 整理)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