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郑州·炫舞世界”

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正式开赛

【查看原图】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郑州9月11日电 (侯琳琳)11日上午,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各分赛区拟于9月中旬—10月中旬陆续开展;总决赛拟于10月24日—26日在河南省体育馆举行。

据介绍,大赛自举办以来,因其健康向上、体现正能量的魅力引得广大群众的喜爱。参赛人数由2013年的2000多人增加到2019年的4万多人,观众达到20万人次,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先后在国内外30多个城市开设分赛区,档次节节攀升。

“WDG街舞大赛现已成为街舞行业赛事品牌的翘楚,是唯一官方政府主办,中国第一,亚洲最大的国际街舞赛事。”金水区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街舞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珂在会上表示,今年将对赛事进行高标准策划、高规格主办,着力提升赛事品牌的质量及影响力、拉长产业链,加强分赛区的赛事项目和覆盖规模,增加选手竞争强度,今年在全国开设11个分赛区,覆盖我国东、西、南、北、中的几大区域,分别是广东、陕西、浙江、贵州、河南、吉林、北京、云南、山东、安徽、江西。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表示,为统筹抓好赛事活动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赛事采取线上选拔和线下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分赛区实行线上海选淘汰,16强之后的线下赛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举办,且线下参赛人数不超过150人。同时,分赛区淘汰赛将在线上进行直播。

据悉,此次大赛由CHUC全国街舞联盟、郑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目前,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相关赛事活动举办在即。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11日12:34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