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保六稳·河南策》系列报道之三

河南新密:以“小贷”为抓手 当好中小企业“娘家人”

【查看原图】

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  杨晓娜 摄

人民网新密9月11日电(杨晓娜)9月4日,在新密市来集镇宋楼工业区,一批产品型号为230×114×65的高铝质隔热耐火砖已经打包装箱,在厂房内整齐有序摆放着,正准备发往云南索通云铝碳材料有限公司。

这批产品是由郑州中科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生产。“今年虽然有疫情影响,但厂里生产基本稳定。”郑州中科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瑞峰高兴地说。

公司之所以能够正常运转,孙瑞峰要感谢一个人。这个人是新密农商行来集镇支行的周艳敏。事情要从年前说起。湖北荆州一家玻璃厂年前订购一批货,计划节后上班付款,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计划打乱了。客户资金链紧张,年前供完货后,无法付款,孙瑞峰厂里生产受到了影响,当时只保持了一条生产线。

孙瑞峰内心焦虑得很。恰巧,疫情期间,新密市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精准有序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周艳敏是新密市来集镇农商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对辖内企业进行逐一摸排走访的过程中,发现该企业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科技型耐火材料企业,境内资源丰富、品质优良,群众口碑好,日常电费和税收贡献都比较大,便主动通过电话联系。

“不需要,我们有钱”。当周艳敏第一次电话联系时,孙瑞峰一口拒绝。周艳敏锲而不舍,多次主动上门走访沟通,讲解信贷扶持,最终得到了孙瑞峰的信任。后来,经过企业信用评定,银行开启绿色审批通道,不到三天时间,为企业发放了200万元开工贷。

“今后只有银企联姻,我们才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孙瑞峰笑道。

   这仅仅是银行与辖内企业合作的缩影。作为地方金融机构的主力军,今年以来,新密农商行落实河南省支持市场主体普惠特别帮扶计划,筛选出1519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纳入普惠保障类名录库,经过逐户对接,已支持100余家,发放信贷支持资金1800万元。

“我们以小贷为抓手,下沉服务重心、降低服务门槛,疫情以来,走访小微企业400余户,新投放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350户,金额2.1亿元。”新密市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武正伟介绍,“帮助企业要有'一股劲儿'精神,把老百姓的根基打牢固,才能从百姓中来、到百姓中去。“

 截至7月底,新密农商银行各项资产总额207亿元,其中贷款余额108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贷款市场份额的39%;负债总额190亿元,其中存款余额181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存款市场份额的35%,112家普惠金融服务站,329家金融社保服务点,15个社保卡服务窗口,让广大百姓“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

【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11日08:28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