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黄河看河南②】

河南三门峡:串珠成链描绘黄河百里大观(图)

【查看原图】
三门峡黄河生态廊道景观。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供图
三门峡黄河生态廊道景观。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07日17:28

【编者按】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2019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河南围绕黄河战略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做了哪些工作、取得哪些成效?目前在做什么工作?围绕这些主题,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组织大型采访,拟在人民日报、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频道、人民网河南频道同步推出融媒体作品,见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河南担当。

 

人民网三门峡4月7日电 黄河三门峡段长206公里,长度和流域面积均占到河南四分之一。以“筑沿黄生态千年之基,创豫西黄河百里大观”为目标,三门峡市于2019年10月谋划了百里黄河生态廊道项目,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沿黄生态绿廊,旨在筑牢三门峡沿黄生态屏障,保障三门峡沿黄生态安全。

目前,三门峡黄河大坝至函谷关108公里黄河生态廊道已经建成,将后地村明清古枣林、好阳河湿地、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景点连点成串。以“一廊四线十片区”为总布局,三门峡市大力加固提升道路、绿化美化沿途景观、治理入河支流,目前共栽植各类苗木60余万株、花草50余万株,生态修复总面积达6800亩。

沿着黄河这条主线,三门峡市把一个个湿地串联起来,把中心城区与乡村串联起来,把三门峡黄河文化元素串联起来,让黄河融入城市的发展。(人民日报记者马跃峰、毕京津 人民网张毅力、霍亚平)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