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第五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开幕

2021年04月08日09: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郭宇鹏摄

人民网郑州4月8日电 (程明辉)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4月7日,以“国色牡丹妆方城,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主题的2021中国·方城第五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拉开帷幕。

本届节会由中共方城县委、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弘扬厚重方城历史文化,展示现代方城发展成果,以节会友,广交四海宾朋,共赏万亩花海,畅游生态美丽方城,为群众打造丰富的文化盛宴。同时,借助节会,让广大游客了解方城、推介方城、记住方城,共同致力于“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现代化方城建设。

此次旅游节会会场设在方城县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将持续至5月5日,历时近一个月。期间,景区将开展文艺演出、风味美食展、观灯赏牡丹、电音节等6项活动,活动种类多样,内容新颖丰富,文化内涵深厚,地方特色鲜明,在满园春色里,万紫千红中,饱览牡丹花开的风采。

近年来,方城县紧紧抓住国家、省市旅游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围绕高质量打造全域旅游、建设文旅强县的总体目标,以纳入河南省“一带一路”规划重点发展城市为契机,深入推进“文旅+”工程,形成了以七峰山、七十二潭、德云山植物园3个国家级AAAA景区为龙头,望花湖、状元川、白鹭湾等新建旅游景区为支撑,观光游览、休闲度假、红色教育、寻根祭祖、历史文化为载体的多元化旅游产业发展体系,成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试点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