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这次暴雨为什么这么强?这么持久?官方解释来了!

2021年07月20日18: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0日电(宋芳鑫)今天,“河南人”的朋友圈被暴雨刷屏,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也连续发布消息,关注河南暴雨,同时解释了暴雨形成的原因。

这次暴雨,台风过来背锅!台风“烟花”虽然距离我国还有小一千公里,却远程控制了河南暴雨。在“烟花”和副热带高压的气流引导下,大量的水汽通过偏东风源源不断从海上输送到陆地,在河南集结成雨。

其次,地形原因。偏东气流在河南遇到太行山和伏牛山后,在山前出现辐合抬升,地形导致降雨范围集中,雨势更强。大气环流形势稳定,导致降雨持续时间长。

目前,只有等台风“烟花”更靠近我国后,环流形势出现调整,截断水汽来源,河南的雨才能停。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