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商丘各类学校开学时间推迟至9月15日以后 9月1日起启动线上教学

2021年08月19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19日电(辛静)记者从商丘市委、市政府官方发布平台“商丘发布”获悉,8月18日下午,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商丘市教体局局长韩涛就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问题作主发布。

韩涛说,商丘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推迟到9月15日以后,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具体返校时间,视疫情走势,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教育厅批准后,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高校、中职中专学生返校时间,以省教育厅疫情防控专班通知的时间为准。

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自9月1日起,商丘市高中所有年级,初中八、九年级,小学二至六年级,启动线上教学。

为解决个别边远乡镇信号弱、网络不畅的问题,市县区教育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两送一免”活动,即送手机、送WiFi、免流量。

韩涛介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将提前向社会公布新生报名时间和报名细则,一年级和七年级新生由线下报名调整为线上报名。学生家长登录“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完善信息、上传材料,招生学校进行网上资格初审,教育主管部门网上审核、发布录取结果。各普通高中在8月31日前,自行组织完成高一新生网上报名和分班工作。

此外,继续实行公民同招,对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实行“注册入学,直接录取”;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仍然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