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莅鹤视察讲话精神

马富国主持并讲话

2021年08月19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8日下午,鹤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莅鹤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并对近期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政协主席李军列席。

会议指出,在鹤壁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刻,李克强总理到鹤壁视察灾情,看望受灾群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始终心系群众冷暖的人民至上精神,为我们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加快落实,全面认真梳理总理视察过程中的讲话要求,成立专班,明确专人,拉出清单,逐项对照,制定工作方案,抓细抓实举措,确保尽快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加快房屋安全鉴定和水毁设施修复,做好环境集中消杀,稳妥推进群众回迁,尽早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灾后恢复重建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抢抓政策机遇,加强谋划论证,聚焦水利工程、交通设施、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等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为恢复重建提供有力项目支撑,助力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近期鹤壁将面临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强化气象灾害预警预报,及时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带班值守,加大重点部位、重大工程、重要设施的巡查排险力度,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守住安全底线。(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