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险情在哪,堡垒就建在哪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书写在防疫救灾最前沿(下)

悦连城
2021年08月23日07:5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险情在哪,堡垒就建在哪

  “危险在哪儿,堡垒就建在哪儿;问题出在哪儿,党员就冲在哪儿。面对严峻考验,各地基层党组织主动下沉一线,全力抢险救灾,在堤头岸边、在群众安置点、在物资发放处……”

  □本报评论员 悦连城

  昨日,洛阳、平顶山、郑州、许昌、南阳、开封等地迎来强降雨。考验又至,风雨同舟。面对新一轮的强降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向险而行、冲锋在前,基层党组织坚持守土尽责、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在防汛救灾的最前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过去的30天里,在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下,基层党组织如同一个个坚强堡垒,坚守一线、绝不后退——面对水位上涨、河段外溢的险情,辉县市、卫辉市、牧野区、凤泉区组织党员干部昼夜在堤坝上坚守、在暴雨中奋战;为了及时疏散群众,浚县、滑县组织基层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敲门喊人,保证被转移群众“一个都不能少”;骄阳似火、酷热难耐,防疫卡点前排起长队,郑州各街道组织党员,不间断进行值守登记、宣传教育、体温测量,全力斩断病毒传播链。

  危险在哪儿,堡垒就建在哪儿;问题出在哪儿,党员就冲在哪儿。面对严峻考验,各地基层党组织主动下沉一线,全力抢险救灾,在堤头岸边、在群众安置点、在物资发放处……“共产党员先锋岗”处处可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誓言掷地有声,鲜艳的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在,人心安。连日来,一线飘扬的党旗,就是组织动员群众的“令旗”,基层党组织冲在最前沿,人民群众便有了“主心骨”,吃下了“定心丸”。事实证明,在危难时刻,党支部建在一线、党员挺身而出,与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为最终赢得防疫救灾的最终胜利争取到最强力量支持。

  果断的行动来源于深刻的思想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基层党组织扎实组织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淬炼初心使命、提升责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聚流成海,方能在关键时刻拧成一股绳,焕发出气吞山河的磅礴伟力!

  百年栉风沐雨,初心砥砺如昨。如今,新的考验再度来临,基层党组织全员出击、全力以赴,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危急关头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必能形成一个个守护生命的坚强堡垒,构筑起一道道固若金汤的防线!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