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轮椅上的他 面对疫情“站”了出来

张毅力 霍亚平
2022年01月12日08: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请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注意自身防护!没做核酸的居民,请抓紧时间下楼检测……”近日,在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一小区,坐在轮椅上手持扩音喇叭的志愿者柳万里格外引人注目。

只见他坐在轮椅上在小区内来回移动,不时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维持现场采集秩序,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扫码登记……

柳万里是一名退役伤残军人,也是商丘市博爱联合会的一名志愿者,这次全区进行的全员核酸检测,他一直在一线忙碌。

“虽然身体不便,但是精神非常感人!”商丘市博爱联合会会长杜全介绍,在睢阳区,还有不少像柳万里这样的特殊群体,他们主动向社区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扬残疾人身残志坚的精神,认真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职责,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我时刻牢记自己不仅是一名退役兵,也是一名党员,在社会需要的时候,我就要勇敢‘站’出来!虽然双脚不能行走,但我的头和手都是正常的,我想通过我的这种行为,去感染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柳万里表示,平常社区给予了他们很多的关心和关爱,在这个特殊的时候,他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睢阳区,各级党员干部、各志愿者协会等一起行动起来,舍小家顾大家,为守护社区的万家灯火和居民的平安健康而努力。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