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王新华,我们身边的“超级英雄”(今日快评)

吕志雄
2022年01月13日08:0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新华,我们身边的“超级英雄”(今日快评)

  □本报评论员 吕志雄

  “那些一声令下、不顾危险就奔赴抗疫一线的,那些被口罩在脸上勒出血痕的,那些在请战书上按下血红手印的,都像王新华一样,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月6日凌晨,连续工作13个小时后,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共产党员王新华因劳累过度心脏病发作不幸离世,牺牲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生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

  看到这个新闻,笔者耳边响起了《为人民服务》中那段话:“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响起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铿锵有力的声音:“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在王新华身上,正体现出这种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

  据媒体报道,王新华生前常说:“因为工作原因,我们比很多人都更明白时间对生命的意义。我们争取几秒钟,临危的生命或许就能抢救过来;我们耽搁几秒钟,临危的生命或许就失去了希望。”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对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连续工作,同事劝他多休息,王新华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等忙完这段时间,再好好休息休息。”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对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王新华身上的这种品质,是无数共产党员精神品质的集中体现。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多少共产党员冲锋在一线,没有后退只有冲锋,没有妥协只有战斗,那些一声令下、不顾危险就奔赴抗疫一线的,那些被口罩在脸上勒出血痕的,那些在请战书上按下血红手印的,都像王新华一样,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以豁得出来的精神劲头,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中心任务,坚守一线、靠前指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当然,抗疫也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牺牲,各级党委政府,要科学调度、安排人力,关心每一个抗疫人员的健康,尽可能爱护保护防疫人员,这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方面。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无论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都需要共产党员拿出这种豁得出来的精神。向先进看齐,向英雄看齐,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将无往不胜。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