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

李点
2022年03月04日08:2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

  本报讯(记者 李点)肩负重托,热情满怀,3月3日上午,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乘坐高铁启程赴京,出席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此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会议期间,代表们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为开好这次会议,代表们在会前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心准备建议议案,其中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生态保护等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

  今年也是本届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为民奔走、建言发声、助力发展,过去几年,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在各自工作战线上挥洒汗水,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大家信心满满,表示会紧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把履职尽责的所感所得、深入调研的所思所悟、人民的所盼所愿带到会上,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充分展现河南代表团良好风貌。

(责编:杨晓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