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静默不停摆寄递不中断 河南邮政力保郑州用邮需求

2022年05月08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俯瞰郑州邮区中心。河南省邮政公司供图
俯瞰郑州邮区中心。河南省邮政公司供图

人民网郑州5月8日电(肖懿木)5月3日,郑州市发布73号通告,5月4日0时至5月10日24时,对全市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老百姓用邮需求如何保障?寄递运行是否正常进行?作为行业“国家队”,郑州市邮政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千余名邮政人2小时内返岗,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郑州邮区中心是河南省邮件处理的中心枢纽,全省邮政企业90%从外省进口的邮件,以及80%出口到外省的邮件,都在这里集输、分拣,邮件日处理量峰值超过200万件(袋)。5月6日上午,在郑州邮区中心,一辆辆绿色邮车经过严格消杀,载着整车邮件进入处理场地,工作人员迅速分拣处理,进入下一步的转运、投递等环节。

郑州实行静态管理后,郑州市邮政分公司对封控区的揽投部进行暂时转移和整合,并全面做好邮件的中转接力,给城区1870多名揽投员发放工作证明,尽最大能力确保投递“不掉线”,服务“不断档”。目前,郑州市区邮政揽投人员到岗率97%,外省进入郑州的特快邮件妥投率达到94.7%、快递包裹的妥投率达99%。

截至目前,河南全省主干邮路保持顺畅,没有因郑州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而延迟滞停邮运车辆,保证了邮运生产的平稳有序。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