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中原银行诞生 资产规模超万亿

2022年05月30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7日,河南省城商行改革重组成功暨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中原银行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获批,新的中原银行资产规模突破1.2万亿,成为河南首家突破万亿的城商行。

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诺金表示,以中原银行为主,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升金融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内在需要,是优化河南省金融体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决策,具有里程碑意义。“新”中原银行的诞生,将有利于壮大河南省金融实力,提升河南银行业在全国的分量和话语权,为打造中原金融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改革重组后的中原银行总资产规模突破1.2万亿元,下辖 18家分行,有 700 余家营业网点、2 万余名员工,以及 17 家附属机构。此次改革重组后,“新”中原银行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更趋优化,形成了“国有主导、适度分散、股东适格、合理平衡”的资本格局。

在揭牌仪式现场,中原银行以实际行动助推“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加快实现。该行与河南17个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3家政策性银行、6家国有银行、20余家行业龙头和实体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银政、银企、同业方面,加强沟通合作,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互利共赢合作,助力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揭牌仪式前一天,中原银行还发布了《致广大客户书》,向客户保证所有网点各项业务不受影响,产品服务不会中断,客户权益不受损失,金融服务得到有效保障。

新中原,新服务,新未来!徐诺金表示,“新”中原银行承载着省委、省政府的厚望和亿万河南人民的期盼,在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将作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在支持实体经济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在深耕中原发展中展现新智慧新力量,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创造新动力新未来。    (中原银行 李昂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