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洛龙区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

2022年06月0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外公布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名单,洛阳市洛龙区被确定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区,是本次河南省入选5个县区(县级市)之一,也是洛阳市唯一入选的试点区。

据悉,本次入选的试点城市(含直辖市的市辖区)45个、试点县域99个,覆盖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部由所在地自主申报,经省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初评推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审核确认。

据了解,此次试点周期为2年。试点过程中,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联合各成员单位,持续加强对试点地区的指导,紧紧围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纵深实施,全面系统落实《关于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意见》明确的目标任务,在摸清本地区青年发展底数的基础上,更多从政策和项目层面入手出真招、出实招,努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在青年宜学、宜居、宜业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更好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充分发挥青年创新创造潜能,努力为城市和县域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近年来,洛龙区深入开展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建设,通过政策奖补、制度创新、环境营造等方式,全面落实青年人才安家支持、配偶就业、子女就学、健康医疗、荣誉奖励等方面待遇,推出“青(春)洛(龙)工程”总品牌总规划,全面打造“青年红色、青年文明、青年健康、青年法治、青年逐梦”五大阵地,建设“产业平台聚才、就业创业助力、青年安居提升、青年交流促进、时尚消费赋能、魅力洛龙提升”六大工程,实施“青桐、青鸟、青骄、青林、青云、青居、青虹”七大计划,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洛龙“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接下来,洛龙区将深入贯彻《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实施方案》,着力打造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帮助青年解决就业、住房、婚恋、养老等多方面难题,让城市更好满足青年多样化、多层次发展需求,青年更好支持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实现“城市对青年更友好”和“青年在城市更有为”之间的良性互动。(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 郑雅静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