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西工区掀起项目建设“夏季攻势”新热潮

2022年06月07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洛阳博弘产业园效果图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稳增长、打基础、增后劲的关键之举。今年以来,西工区扎实开展“项目全面建设年”行动,深入结合“能力作风深化年”,多措并举招引项目、凝心聚力推进项目。二季度以来,以各种形式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议20余次,形成工作简报和重点项目进度汇报30期,汇总项目进展情况月报、周报8次。截至5月底,29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3%,21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8个,开工率85.7%;前四期“三个一批”项目集中签约项目开工率100%,开工项目投产率87.5%,投产项目达效率100%。1-4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8.6亿元,同比增长19.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0.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3位、九城区第2位。5月份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3亿元,同比增长20.7%。

西工区已全面掀起项目建设“夏季攻势”新热潮。一是成立专班压实责任。成立工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服务专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工业园区副主任任副组长,科技局、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工业园区等科级干部对重点项目“一对N”分包,县级领导、区直部门“一把手”带头深入项目一线,为项目开工建设“保驾护航”。二是实行“每日一督查、每日一汇总、每日一通报”制度。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区项目办联合督查、全程跟进,每日对现场进度、施工人员、机械设备、物料保障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不定期对进度迟缓项目进行通报,必要时对推进不力的责任人进行约谈。三是开展强力攻坚行动。项目建设整体呈现向上向好的态势,邮政豫西邮件处理中心、东力新能源电子材料等项目文物发掘工作加速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园、洛阳博宏产业园等项目主体施工紧张有序,寨岭路、龙凤路等道路的提升改造促使工业园区“旧貌换新颜”,沿线“颜值”大大提升。

进入6月份,全力冲刺二季度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区上下必将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再强举措,高质量推动“三个西工”建设,用二季度项目建设“黄金期”奠定经济运行“全年红”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工区委宣传部 李梦歌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