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全力护航高考助学子“旗开得胜”

2022年06月08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今年高考,潢川县共设5个考点,232个考场,考生总数6539人(不含高职单招),较去年增加369人。为了确保考生“平安高考”“顺利高考”,潢川县各部门积极联动,多措并举做好高考的防疫和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县委书记赵军伟一行先后到潢川一中高中部、初中部考点巡考,实地查看考点秩序、考试保障等工作,现场听取考点周边环境、疫情防控、保密安全、平台监控等考务工作落实情况。

县长余华先后到县保密室、潢川高中及春申中学考点,实地察看了考点的考务室、视频监控室等地,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了考务安排、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及保密措施等情况,同时看望慰问保障高考的一线工作人员。

在考场周边记者看到,不到8点,考生和家长就早早来到考场等候,不少家长穿上了旗袍、寓意考生“旗开得胜”。

为确保考场周边安全,贴心服务考生和家长,县交警、特巡警抽调足够警力做好考点门口及周边各路段的交通指挥、巡逻执勤、疏导工作,并在考点周围主要路段临时设置警示牌,保障考点周边道路畅通无阻,确保考点良好秩序。市场监管部门对周边餐饮经营场所进行了督导检查;生态环境部门对周边噪声进行了跟踪监测;电力部门出动人员进行全天候电力保障,确保为考生积极应考创造最优环境。消防、医疗部门全程待命,全面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全县志愿者们在各考点设立了服务点,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消杀用品、一次性口罩、文具、免费饮用水、消暑绿豆汤,并为家长开展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

同时,由县委宣传部发起的“振潢有我 爱心助考”爱心车队通过建立“潢川城区爱心送考各乘车点建立微信群”,为考生提供了免费、快捷、便捷、温馨的高考绿色通道。自2012年潢川县组织爱心送考活动以来,爱心车辆从开始的不足100到今年的近300余辆,志愿者500余名。车辆涵盖了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等各种车辆,队伍不断壮大,影响力逐渐深远。十一年来,潢川爱心车队在高考期间已经免费接送考生近10余万人次,涌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受到了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为做好考务安全工作,潢川县提前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将防疫安全贯穿考务工作始终,确保了考场周边、考试环节各项安全,以最大努力、最大力度温暖考生,护航高考安全。 (潢川县委宣传部 刘力娜 吴禹哲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