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315.6亿元! 洛阳市涧西区第五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2022年07月06日17: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5日上午,河南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洛阳设主会场。在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后,涧西区同步举行第五期“三个一批”活动,同步签约、开工、投产项目16个,总投资315.6亿元,涵盖了智能制造、战略新兴、生命健康、高端商务商贸和乡村振兴等多个“风口”产业类别,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为打造“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赋能。

副市长、涧西区委书记、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牛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烨,区委副书记、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耀光,区委副书记金铭辉,区委副书记任扬,区领导张翀、牛东晓、鹿航广、魏莹、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张炜、张现利,以及区直相关部门、高新区相关部门、各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签约一批”项目共5个,总投资245亿元。牛刚、王烨、王耀光在主会场代表涧西区分别签约投资100亿元的氢能汽车产业园项目、投资35亿元的轩银私募基金项目、投资50亿元的10万吨硅碳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此外,“签约一批”项目还有投资50亿元的电子信息生产基地项目和投资10亿元的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自贸区高端商务商贸产业发展项目现场举行。牛刚宣布项目开工。

此次“开工一批”项目共7个,总投资60亿元,分别是自贸区高端商务商贸产业发展项目、洛阳麦斯克大尺寸半导体硅晶圆生产线建设项目、三岔口社区乡村振兴文旅项目、年产200t宽幅钼靶材及年产100t金属旋转靶材项目、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研学基地项目、凯迈生产线扩能及智能化改造项目、秉诚实业电商产业园项目。

此次“投产一批”项目共4个,总投资10.6亿元,分别是N9青年直播(电商)产业社区项目、洛阳尖端技术研究院产业园项目、洛阳拓博尔通用型高效钢轨磨铣车项目、VOCs废气处理设备制造基地项目。

一直以来,涧西区、高新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结果导向”工作理念,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全面实施“25425”专项行动计划,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持续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全区上下将坚持以项目统揽发展,在招大引强上全力拼抢,在项目推进上全力攻坚,在优化环境上全力以赴,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全力打造高质量“千亿强区新涧西”。(洛阳市涧西区委宣传部 高德权供稿)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