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洛龙区戏剧家协会成立

2022年07月1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7日上午,洛阳市洛龙区戏剧家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关美利当选协会主席。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洛阳市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曾广兰,洛阳市文联副主席、洛阳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刘联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谢睿等参加成立大会。

会议通报了洛龙区戏剧家协会筹备情况,通过了《洛龙区戏剧家协会章程》,关美丽当选主席,李青青、璩红霞、朱雪娟、吴亚伦、赵小星、王胜雷、李亚龙当选副主席,聘请曾广兰、申小梅为荣誉顾问,吴亚伦为秘书长。谢睿为洛龙区戏剧家协会授牌。

会议强调,要引领方向、自觉担当;坚持以繁荣艺术、扩大戏剧家协会影响为己任,注重学术、鼓励创新;坚持团结协作、倾心服务、严格自律,努力形成一支高素质的戏剧艺术主力军,立足洛龙这片热土,用饱满的热情创作优秀艺术作品,提升洛龙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文化生态,凝聚强大正能量。

协会成立后,将坚持“两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中国精神,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构建连接戏剧工作者和爱好者的桥梁、纽带,搭建服务、交流、展示的平台,通过开展戏曲进校园、进社区等有特色、有影响的各类文化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洛龙区戏剧事业蓬勃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洛龙区先后成立了作家协会、戏剧家协会,完成了美术家协会和书法家协会的换届工作,随后还将成立民间文艺家协会。这些协会将为繁荣洛龙区文学艺术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 杨小燕张俊望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