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份餐饮景气指数呈上升态势

餐饮业逐步回暖(奋战三季度 跑出加速度)

孙静
2022年07月20日07:5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餐饮业逐步回暖(奋战三季度 跑出加速度)

  7月19日,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发布6月份全省餐饮行业景气指数,6月份该指数为83.02,保持了5月份以来的较快恢复态势,较一季度整体呈现明显上升态势。

  据了解,由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舆情中心主导的餐饮行业景气指数,以正餐、简快餐、火锅涮烤、团餐、社会酒店五类主要餐饮模式的基础餐食用料为监测统计对象,共选取2000家有代表性的餐饮市场主体作为样本,选择疫情发生前的2019年为参照年份进行同期对比,以体现餐饮行业恢复情况。

  从细分门类的指数变化趋势可看出,全省餐饮行业整体正加快恢复。其中简快餐、火锅涮烤等6月份的景气指数环比均为增长,尤其是火锅涮烤6月份景气指数达70.05,超过去年同期水平,相比于今年5月份的60.34,增长十分明显。

  “夜经济”是火锅涮烤加快恢复的主要拉动力。5月以来,郑州市福元路上的郑喜旺烧烤店门口重现排队现象。郑喜旺餐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更加精准,地方政府又发放了多轮消费券,推动夜市越来越红火,“我们在郑州的13家门店目前都在正常营业,高峰期上座率达到了100%”。

  相比于火锅涮烤,夏季本是正餐的淡季,但我省正餐6月份的景气指数快速上升至95.68,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解家河南菜运营总监李伟认为,政府允许外摆经营,释放出助力餐饮业恢复发展的积极信号,外摆不仅增加了销售收入,更提振了大家的信心。

  疫情为大多数餐饮门类带来了重压,却推动了团餐发展。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团餐供应因其闭环管理的安全性而颇受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校的青睐。团餐景气指数在5月份一度超过疫情前水平,随着多数学校放假,6月份团餐景气指数下降至98.07,基本与疫情前持平。

(责编:霍亚平、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